密室逃脫

久違地寫了一下點文跟原創,寫自家小孩果然還是好開心喔,
隨心所欲的程度不一樣(??)
也謝謝佐川願意陪我玩!!

×※×※×


  在森田楉看見最後一個謎題之前,他都還覺得這個密室逃脫挺好玩的。
  對,意思就是說,最後一個謎題成了那顆老鼠屎--

  「……不肉麻的告白就不能出去的房間?」

  森田不可置信地唸完平板螢幕上顯示的提示,再抬眼望向站在他面前的邱比特--正是那個殺千刀的佐藤祐!


  --森田大約是在兩週前收到佐藤的邀請函的。據說是他大學參加的社團湊了一些錢辦起的活動,純粹是想在情人節期間順道推廣他們密室逃脫社的有趣之處,以吸引更多人參加,使其蓬勃發展。
  老實說,從他看見佐藤遞給他邀請函時笑得一臉曖昧就知道沒好事了,畢竟這個邀請函的限制是:希望是情侶(或是你認為跟對方再肉麻也無妨的朋友)兩人一組參加。
  佐藤祐揶揄的語氣他可是印象深刻--「你跟森崎一起來嘛!你們本來就是情侶耶。」

  不過森田當然沒這麼跟森崎說,說了對方打死也不會來的。但他萬萬想不到最後一道關卡竟然那麼廢!明明前面幾道謎題都挺有模有樣的,整個密室逃脫還有著與希臘神話相關的背景劇情--結果是什麼?他們就這樣卡在了邱比特的考驗!
  只能說真不愧是刻意辦在情人節的活動,眼看著前面幾組情侶都順利喊出告白(甚至有人還直接親了對方,的確夠肉麻),依序通關,森崎良拿著解題用的平板,遲疑地望著假扮邱比特的佐藤,問:「……肉麻的定義是怎樣的?」

  「就是我覺得夠肉麻囉。」佐藤朝他無害地笑了笑,「你們是兩個男生的話,可以斟酌放一點水。」
  「你好歹也要讓我們墜入愛河吧!聽我們告白要幹嘛啊?」森田無奈地道。
  然而『邱比特』只是聳聳肩,表示他們的規定就是這樣。「不然你們就只能算沒通關了,快點,要不要告白?明明就是最簡單的一關說,你們要是因為這個沒通過就太可惜了啦。」

  「……什麼都可以?」
  「當然,但要讓我覺得夠肉麻喔,刻骨銘心的那種。」

  佐藤揮了揮他手中用厚紙板與吸管做出來的愛之箭。「好吧,既然你們兩個都是男的、又看在我們是高中同學的份上,那一方表示就好了,夠放水了吧?」
  混蛋邱比特,根本就只是想看他笑話……森田楉沒好氣地踹了下對方的羅馬鞋,想也知道開口的鐵定是他,畢竟那個森崎良怎麼可能會當著熟識的朋友面前跟他告白呢?
  於是他清了清喉嚨,試圖讓自己看上去深情款款,捉住了森崎良的肩膀。

  「呃,小良,我覺得你在咖啡廳上菜的時候真的很帥。」
  邱比特瞥了他一眼,「普通。」
  「……呃,呃……我真的很喜歡你,十年前就喜歡你了,如果可以的話,無論再過幾個十年我都還是會喜歡你!」
  邱比特把手機偷偷拿出來,看了一下時間。「前面有人用過啦。」
  「……如果我跟你玩捉迷藏的話,我一定會輸!因為我對你的愛藏也藏不住--」
  邱比特古怪地笑了一聲。「哇森田楉!這個也太爛了!」



  「……那我們兩個應該沒辦法玩捉迷藏。」
  一道冷靜的嗓音忽地從森田的焦躁與佐藤的嘲笑之間竄了出來。



  「因為……我也藏不起來,」
  森崎良眨了眨在昏暗的房間中依舊澄澈的藍色雙眸。


  「我比你想像中的還要更喜歡你,森田。」


   ×


  森田呆滯地凝望著那張被蓋滿通關章的紙卡,最後一關的章還蓋糊了,是自己因為太震撼了所以才沒蓋好的。
  而森崎已經在旁邊默默吃起參加者都能拿到的小餐盒。「你要海綿蛋糕嗎?」
  「不用……你吃。」
  「好吧。」

  --我比你想像中的還要更喜歡你?
  他有沒有聽錯?
  對,一定是他聽錯了。如果真的沒聽錯,也只是小良為了要通關而靈機應變的話語!
  那個森崎良怎麼可能會--

  「……我先說,我可沒撒謊。」

  「啊……」

  聽見森田少見的恍惚,森崎良這才感到有點害臊起來。他告白就那麼稀有嗎?連方才的邱比特都默默地上繳了愛之箭,老實說,他一直都自認為跟對方交往以後,多多少少也算是表達得有些明顯了,沒想到在森田心裡,自己跟對方的喜歡依舊是如此不對等。
  猶豫了一會兒,森崎的視線緩緩撇向了擺在一旁的愛之箭。



  忽地感覺到肩膀被森崎拍了拍,森田怔怔地看過去,發現森崎正拿起那支箭矢,輕輕地抵在自己的左胸膛。而森崎的耳根泛著不自然的紅,用細若蚊吶的音量無辜地嘟囔了一句:

  「……相信我好不好?」

  對方羞赧的話語化作一道暖流,滲進了森田的心頭,順勢烘熱了他的眼眶。
  而鼻腔也隨之泛起一絲酸澀,害得森田楉沒能再有餘力盯著對方真摯的視線,別過頭,沉默了好幾分鐘後,才鼻音濃厚地嗯了一聲。



  「--那你們需不需要邱比特當證婚人啊?」

  記憶中揶揄的聲音此時此刻真實地從他們背後傳來,森田楉嚇得把眼淚都收了回去,但在他要回頭飽揍佐藤之前,森崎良已經拿海綿蛋糕堵住了佐藤的嘴。

  「我看你再說!」
  「咕嗚嗚!」
  「下次你辦的密室逃脫我打死也不來了。」「唔!唉唷別這樣啦,又不是不好玩,對不對……」

  而一旁觀戰的森田拿起森崎為了追打佐藤而扔下的箭矢,無可奈何地,最終還是笑了出來。


  「啊啊--有來參加這個密室逃脫太好了。」
  「啊!你看!森田都這麼說!」
  「但下次我也不會來了,笨蛋--」
  「喂!怎麼這樣--」

  與佐藤打鬧之餘,森田還是小心翼翼地將那支箭收了起來。
  --他敢說,即使再過好幾個十年,他也還是會為了這天而感到心動的。


  畢竟都已經有邱比特的加持了嘛。(儘管那個邱比特實在有夠半吊子的,算了算了,計較那麼多也沒用。)

  /

沒有想過竟然會寫那麼長XDDDDD
也沒想過自己有一天能在文章裡面用到幹話告白法,我才剛從YouTube上面看來的,這就是現學現賣(好)
我自己只玩過一次密室逃脫,那時候還很先進地用上了平板來解謎(?)所以也給了他們平板,就當作是社團很有錢ㄅ,不然就是有廠商熱心贊助XDDDD
但是這種學生辦的密室逃脫感覺就還是要有一些很來亂的題目才有趣,抱持著這個想法,寫了一個那麼爛的題目,還把佐藤拉下水,實在是有夠對不起的!


……嗯,但其實也沒有什麼悔意,我覺得佐藤祐就是很適合這種撮合的角色(佐藤:喂)

總之要是這個小故事有讓人覺得可愛就太好了!好喜歡看森田反過來被撩,好喜歡攻方心動的樣子喔嗚嗚!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