ヤキモチ

久違地寫了吃醋的題材,好開心,最喜歡吃醋梗!!
希望看完的大家也喜歡吃醋的小故事( ˘ω˘ 人)♥

×※×※×

  森田楉覺得自己是個非常尊重戀人的伴侶。
  或許可以說是跟對方已經相處多年到了太過熟悉的地步,他甚至可以不經多想就答出對方手機裡聯絡人的第三個人是誰(對,不只是第一個人。),也知道對方平時週遭的朋友有哪些人、會跟誰出去、發生什麼事--並不是說自己是個控制狂,只是森崎良畢竟和自己相識將近十幾年了,誇張一點來形容就是,森崎才開口,他大概就能知道對方想講什麼。

  可是最近終於出現了自己無法摸透的事。

  森崎時不時就會朝著手機笑,以他手指的敲動來看似乎是在打遊戲,可是過了幾天又看見森崎悶悶不樂地點著螢幕,水藍色的雙眸濕漉漉的,彷彿五分鐘前才哭了一場似的。

  --對,但就像他前頭所說,他認為自己是個非常尊重戀人的伴侶。
  基於這點,森田禮貌性地沒有劈頭就問「你最近看手機情緒起伏好大是怎麼啦」,但要說他不在意是不可能的。
  森田被這份微小的焦慮搔得渾身不對勁,好像你突然發現自己手上爬了隻螞蟻,揮走後卻仍是留下了那細得不可思議的六肢踏在皮膚上的觸感,他不知道自己究竟該不該問,但問了不就很像自己是個心胸狹窄的男朋友嗎?戀人對著手機螢幕又笑又哭的又怎麼樣,很有可能只是在看影片、或是打個劇情豐富的手機遊戲而已啊。

  直到某天,他和森崎良並肩坐在速食店裡頭,森崎輕顫的肩頭忽地蹭上了他。而森田故作不經意地瞥了一眼,卻撞見森崎正對著螢幕裡頭的男子笑得溫柔。

  沒錯。
  螢幕裡的男子!


  「--小良。」
  「嗯?」
  「……你在看什麼?」

  他很努力讓自己的語氣保持冷靜了,真的。
  但說句實在話,有哪個人會跟自己的男朋友出門時還對著手機裡面的另外一個男人笑啊!他沒有一秒站起來像個連續劇裡的女人一樣尖叫「你怎麼可以外遇」已經很不錯了吧!
  森田楉深深吸了一口氣,試圖壓過胸口鼓脹的酸澀。

  而森崎良毫不在意地看他一眼,眼睛裡不帶任何一絲心虛的波光。「看セイ在說什麼。」

  什麼?
  他剛剛有沒有聽錯?他沒有聽錯吧?
  那怎麼想都是一個人的名字吧?
  ……セイ是吧?
  該死的、是哪裡突然冒出來的這麼一個傢伙竟敢拐走他十年來的竹馬兼這世上最喜歡的--

  「喏、你看,他叫做セイ,很方便喔,可以用來當鬧鐘、行事曆跟記事本,而且還可以扮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只是我在猶豫髮型要換什麼,所以這是初始造型。」
  然而森崎沒在乎他人眼光、更沒顧慮到森田心底的跌宕起伏,只親暱地蹭上了森田的臂膀,將手機推到森田的正面。
  遊戲介面非常單純,右上角顯示的是時間,正中央就是那個名為セイ的男性,一頭透著紫光的淺白短髮,表情誠懇善良,正一下子歪頭、一下子還撥撥頭髮,生動無比。

  老實說,被森崎那樣一靠,森田心底的怨氣已經減了一大半。他只好強迫自己先哽住心中的醋意,愣愣地看著森崎伸出手指點向那位「外遇對象」,而セイ果真笑著提醒了行事曆上作業的期限,還貼心地補了句「不要忘了哦。」。
  像是自己發現了神秘的寶藏,森崎挨著他笑的很是得意。「很方便吧--我們小時候不是還很想要一個人工AI來幫我們寫作業嗎?雖然他不能寫作業,可是可以幫忙記東西、無聊的時候也可以聊天打發時間,很有趣吧。」
  「……啊……嗯……這樣說起來的確是啦……」

  森田生硬地跟著點了下螢幕,對方又立刻微笑地補上了今天是森崎寫上了跟自己相約的日子,看來這個セイ的用處果然如同森崎所說,十分方便。
  而他食髓知味地再點了點,セイ甚至人性化十足地提到了現在是已經開始慢慢變熱的五月份,還閒聊了幾句,讓森田心底不禁開始感嘆起科技的進步,人類果然最終會走上跟AI一同生活的日子。
  察覺到森田的眼神開始恢復了光采,森崎嘴角的笑意在他沒意識到的同時,已逐漸溫柔起來。「你要不要也下載?」
  「嗯?」森田正興致勃勃地點著旁邊的抽籤系統,「你說這個?」
  「嗯。」
  「沒關係,我再玩一下就好……」

  然後他又跳回原本的介面,指尖順勢按上了セイ的嘴唇。

  沒想到螢幕裡頭的男孩不再跟方才一樣條理分明,而是先嚇了一跳,緊接著頰上便泛起明顯的紅暈,無奈又害臊地說:「……真是的、小心我吃掉你的手指喔?」

  看見對話框的內容,森崎差點沒噴出他的可樂。

  --可惡、虧他還刻意不說的!關於セイ這個手機軟體本身就是為了治癒女性而製作的這個目的,不該讓森田玩那麼久的……
  只可惜千金難買早知道,森田的手指僵在半空中,畢竟被一個陌生人突然說出「我要吃掉你的手指」這種話,論誰都會不知如何反應--他可沒偷吃セイ的糖果屋啊。
  就在森崎想趁機收回手機之際,森田蹙起眉頭飛快地再按了一次。這次按到的是角色的頸部,而對方臉上的泛紅不但沒消,在簡易地問了一句「怎麼了」之後,旁邊浮現的選項竟然還是「你喜歡我的哪一點呀?」。

  這下,森田楉不得不滿臉狐疑地看向森崎良最終還是落入心虛失措的表情了,在那一瞬間他甚至可以敲下判定有罪的槌子。

  「……你瞞著我跟遊戲角色談戀愛啊?」
  --平常也沒看森崎對自己的身體有什麼興趣,原來是被遊戲給俘虜了?
  想至此,森田內心忽地有點淒涼,論體格他絕對比那個什麼セイ要好得多了,結果森崎卻還寧願摸那個冰冷的觸控螢幕。

  「這、這是給女生玩的遊戲啊!沒辦法吧!」森崎倉皇地奪回自己的手機,森田還能聽見セイ因為被劇烈搖晃而傳出無辜的掙扎聲。「我對他的遊戲性跟功能有興趣而已,又不是對他!而且第二個選項明明就可以選『なんでもない』吧!」
  愈描愈黑大概就是這個情況,森崎根本不知道自己那麼緊張地解釋是為了什麼,他本來就沒做虧心事,也不是外遇了,只、只是遊戲裡面的那個角色擅自喜歡上他而已……

  但森田杵著下顎,一言不發地看著森崎愈漸紅透的耳根,看上去完全不想接受他的說詞。
  直到熱度延燒到整片臉頰,森崎才自喉頭擠出細若蚊吶的反駁:「……戀、戀愛遊戲不都這樣嗎,誰會跟遊戲的人談戀愛啊……」

  況且我已經有你了,跟遊戲角色談戀愛有什麼意思。
  森崎還沒那個勇氣說出來,只是更加無辜地匆匆瞟了森田一眼。


  尷尬的氣氛在兩人之間繚繞,森崎只得默默承受森田尖銳的視線,他這次可沒什麼理由反駁了,瞞著男朋友玩女性向戀愛遊戲,認真說起來的確是怪怪的。(儘管這款遊戲的其他功能確實也很優秀。)
  過了極為難熬的幾分鐘後,森田冷不防地啟齒道:


  「手,借我。」


  「嗯?唔、」
  還尚未來得及反應,森崎的左手已經被牢牢捉住,他困惑地看向森田拉著他的手指,下一刻抵上了森田自己的肩膀。
  完全無視掉森崎眼中的不解,森田逕自講了起來:「今天是跟森田楉約會的日子,不要忘了哦。」

  ……嗯?森崎忽地覺得這個句型怎麼有點熟悉。可不等他消化完畢,森田又將他的手指抵上胸口。
  「六月一號要交的心理學報告,還有三號的小組報告,都做完了嗎?」

  濃烈的既視感讓森崎迅速找出了真相--森田楉這該不會是在模仿セイ吧!
  但對方不容置喙的強硬語氣讓他甚至難以抽開自己的手,就這麼任由森田拿他的手指在對方的身體上戳來戳去的,最後還抵上了森田的嘴唇。
  別於冰冷僵硬的螢幕,森田可是貨真價實的人,於是嘴唇的柔軟及溫熱就這麼觸上了森崎的手指,使之不經意地顫了顫。
  森田勾起一抹摻雜了調皮的笑,噘起唇,蜻蜓點水般地親了下森崎的指腹。這次他不再說話,只是沉默地將森崎的指尖往下挪,點在自己喉結的位置。

  隨著森田的發話,森崎能感受到對方喉結的聳動,緩慢而刻意。
  與此同時,森田楉翕開嘴唇,溫柔地喃出:


  「なーに?」



  他確實是有點想欺負一下讓自己吃了如此飛醋的森崎良。
  但一方面也是因為對方內心兵荒馬亂,表面卻動也不敢動的模樣實在太過可愛,忍不住再多使了一點壞。
  其實關於「你喜歡我的哪一點」這麼簡單的問題,自己當年早就給過最好的答案,可是就當作是給森崎的懲罰吧,他就是要在大庭廣眾之下再好好地要森崎問他一次。
  而森崎的確也不太敢抵抗帶著一抹慍氣的森田,支吾了一會,眼底滿斥著說不清的哀怨跟害臊:「……說就說……」


  「……你……你喜歡我哪裡啊。」



  然後森田楉以不輕不重的力道握住了森崎良的手掌,笑意中倒進了滿滿的寵溺與柔情。

  ×

  「……一定要說嗎?」
  「唔嗯……全部?」




  「唔--他說的其實都好普通喔。」

  速食店仍舊保持著一貫的人聲嘈雜,除了一旁已經全身滾燙得像隻煮熟的大龍蝦的森崎良之外。森田還不停地反覆點著遊戲介面,想看看那個セイ到底還能說出多少撩他男友的話語,但最後似乎是玩膩了,按熄螢幕,把手機推回森崎的手臂旁。
  森田正想把最後一根薯條塞進嘴巴,卻看見森崎濕潤的眼神正埋怨地瞪著他,好似不把他看出一個洞,就絕不罷休。
  他猶豫了下,最終還是把那根薯條轉而抵上森崎的嘴唇,在森崎心不甘情不願地張嘴吃下的同時,得意洋洋地問:「吶,還是我比較厲害吧?」

  「永遠把你吃得死死的。」
  「……閉嘴啦。」
  「哈哈哈。」

  森田直勾勾地盯視著森崎,褐色的雙瞳流轉著曖昧的水波。他以手背輕拍了下森崎的臉頰。「好啦,我說了吧?你再露出這個臉,我就要在這裡親你了。」
  「到底什麼臉……」
  「嗯?就是我剛剛說的啊。還是你要我再說一遍?」
  「……去死。還有你吃完了沒啊,吃完就趕快收,我不想再耗在這了……」
  「啊、等我,最後一口了--」


  回想起五分鐘前森田臉不紅氣不喘的情話,森崎連尾椎都竄上一抹難忍的酥麻,就算心底不想承認,身體倒還是誠實地反應了他事實上有多喜歡對方朝他吐露的真情。
  方才的森田在聽聞自己的問句後,緊緊攥住了他的掌心,語氣直率而慎重:「雖然我很想說全部,而且實際上就是全部,但是……」



  「真的要說的話,我尤其喜歡……你喜歡著我的樣子。」




  啪地一聲,森崎良最終還是按耐不住地踹向森田楉的小腿。
  耳邊傳來森田的吃痛聲,這才讓森崎心裡好過一點,他忿忿地把自己的手機收進口袋,決定以後要是自己再玩這種遊戲,打死也不要讓森田楉這個傢伙知道。

  /
今天跟佐川聊到セイ的話題,雖然聊的是AI男友,但我腦中突然超想寫這樣的六木!!!!就速速來寫了
其實原本只是想寫跟遊戲吃醋的森田,沒想到發展到最後又是森崎良被將一軍,這樣的通常運轉也讓親媽我好快樂啊!!!
因為我也不太浪漫,所以真的寫不出什麼厲害的情話讓森田說,嗚嗚,但要是故事有治癒到觀看的各位的話那就太好了ー!
不過森崎良對情話ㄉ標準很低,你們就想像成面對喜歡的人即使對方只說一句早安都很蘇,大概是這種程度吧,標準笨蛋情侶的發展(??)

順便附上裡面日文的中譯,雖然覺得看得懂的人應該佔大多數但還是附一下:
標題的ヤキモチ:就是…吃醋,忌妒(?)
(1)なんでもない:沒什麼
(2)なーに?:怎麼了?

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期待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