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夢夢到一個超樸素的男生(自稱是我的學弟)跟我告白了 – 02

前篇在這裡:
有機會寫到05的話,我就把前篇整理成01丟在這好ㄌ,畢竟真的只是個莫名其妙的夢
但最莫名其妙的是我竟然繼續寫下去了←

×※×※×

  「欸、你有看到系上的那個大一生嗎?超高的,而且超帥的……」
  「有有有,好扯喔超像模特兒的!」
  「等吃完飯我們再去偷看一下……」

  張博彥沒好氣地咀嚼著培根蛋餅,手背扇了扇許士劭的手臂。「欸,他竟然是我們系上的大一,搞屁喔,那我們都沒希望啦。」
  「醒醒吧,學妹一輩子都不會想認識你這種學長。」許士劭看都沒看對方一眼,原因是他正在專注於打了五次以上終於快要打完的關卡。「連我們這種身材都被屌打,別想了。」
  好說歹說他們倆也曾經是學姊們眼中的小鮮肉,張博彥在高中三年都是籃球校隊,還把健身當興趣,而自己因為家境緣故所以從小也跟著父親和兄長一起鍛鍊,但怎麼說呢?遇上那種脂肪好像都是他養的、想長在哪、哪邊又要變成肌肉的男神類型,他們平民老百姓也只得讓賢了。
  但那種模樣跟他說是大一?現在的小孩是都吃什麼才能長那麼大啊。

  --就在他們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時,不遠處原先還在討論那個「大一生」的女生小圈圈忽地變得躁動起來,許士劭瞅了她們一眼,視線卻不小心越過了其中一個女生的頭,直直看向了教室前門--「學長!太好了,找到你了!」

  三小?怎麼就那麼剛好是那個學弟?
  哇,遠看更不得了,那個身高比例之好,連自己都好羨慕,也難怪班上那些女生會那麼興奮。如果能換作是一個美女學妹的話他跟張博彥大概也是這種反應……
  啊那個學弟一直盯著他看幹嘛?


  ……蛤,所以剛剛的『學長』是在叫他喔!

  「欸,他在跟你揮手耶。」

  差不多的句型,同樣的主詞跟受詞,許士劭卻立即對張博彥拋出一個請求庇護的眼神--為什麼要來找他啦!他就是一個想好好畢業的大學生,不想要跟班上紅人(而且還是開學第一天就紅起來的那種)成為朋友啊!
  「哇,你快過去啦!在她們要來扒你的皮之前!」張博彥才一轉過頭,竟發現那群飢腸轆轆的母老虎已經蓄勢待發,想派人走過來詢問為何那個帥學弟會特別指名要找許士劭,嚇得他只好推開許士劭,忍痛見死不救,免得自己也跟著遭殃。
  許士劭都還來不及反應,學弟已經漾著友善的笑容朝他走來。

  「學長,不好意思突然來找你,我叫做許光介。」

  對方都已經舉起手又報上名了,許士劭在眾目睽睽之下,也不好意思令對方難堪,只好硬著頭皮伸出手與對方相握。一旁的張博彥還沒良心地起鬨著道:「欸!好巧!你學長也姓許哦!」
  許士劭狠瞪了他一眼,這傢伙、都已經逼自己上刀山,現在竟然還一腳把他踹進油鍋?三年來的同居情誼是在搞屁喔!
  而對方聽見這個消息,果真笑得更加燦爛,惹來一旁的女同學赤裸裸除外還變得更加火熱的視線。「真的啊?好巧哦。」
  「啊……嘿啊……好巧喔……我叫許士劭……」
  原本還希望滿是無力感的嗓音能讓學弟打退堂鼓,沒想到許光介下個動作竟然是拉了張椅子,主動坐到了他的面前。

  不行了,這下不能再假裝自己是友善學長了,不然可打發不了這個奇怪的學弟!
  「……啊你找我要幹嘛?」
  「啊,不好意思……我只是想來請問一下,學長的父親是不是有在日本工作過?」

  聞言,許士劭挑了挑眉。「幹嘛?」
  許光介尷尬地笑了下,按開自己的手機螢幕--畫面上是一張開好的照片,是將另外一張泛黃的照片所翻拍而成。而照片裡頭的兩個人,其中一個是他不知為何好像有點眼熟的男人、另一個則毫無疑問地是他的父親,只是那是還十分年輕的時候。
  「這邊這個是我爸爸,他前陣子生病已經走了,」許光介拉大了照片,「但是他一直跟我說,我來台灣唸大學的話,希望可以找到這個人……」

  「……啊?所以你是外國人啊?」
  遇到危險的話就立刻轉移焦點、再者拔腿就跑,而許士劭很優秀地做到了這一點。也不能怪他,畢竟一個素昧平生的學弟突然就對著你說這些話,論誰都會覺得很可疑的,要是他點頭的下一秒,對方就拿出手銬銬住自己然後大喊「就是你!你爸爸毒殺了我爸爸!」的話,他怎麼受得了?
  而且說真的,他老爸的事情,他又怎麼會去管?

  許光介微笑著給予回應:「只能說是混血兒啦。我的名字光介其實是日文,發音是こうすけ,但我後來跟媽媽姓,所以姓許。」
  「那你中文還真好耶。」一旁的張博彥見沒什麼危險,也隨即感興趣地加入了話題。
  「因為我爸媽很早就分居了,我跟我媽生活的時間比較長--在家裡她還是習慣講中文,所以才這樣,光介也才會用中文發音。」
  「喔是喔……所以你現在一個人來台灣唸大學?你媽呢?」
  「她留在日本處理我爸爸的後事。」

  然而,聽著許光介一句一句娓娓道出他的家世背景,許士劭的臉色卻愈來愈難看,幼時的記憶偏偏在這種時候如涓涓細流般匯集起來,他緊盯著照片裡的那位日本男子,想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那麼強烈的熟悉感。
  許光介的詢問卻硬生生地打斷了他的思緒。「學長,可能一下子跟你說這些太唐突了,但是我今天只是想知道一個答案--這個人確實是你爸爸對不對?」

  許士劭沉默了下,抬起視線,在許光介的眼中看見了一絲急切。

  「……對。但你找到我爸又要幹嘛?」

  ×

  最後話題中斷在敲響的上課鐘。
  許光介在離去之前,和許士劭交換了Line的ID,還揮揮手說今天晚上會再打電話給他--語氣溫柔地像是在對小女朋友說話似的,讓許士劭不禁竄起一身的雞皮疙瘩。
  而許光介前腳才一走,那群女生立刻飛也似地衝到了許士劭的座位邊。

  「說!跟你什麼關係!」
  「該不會是你弟吧?都姓許啊!」

  「靠腰喔,要是他是我弟,他還叫我學長幹嘛?」許士劭無奈地看向班上這群愛八卦的女孩子們,「沒有啦!他今天在路上撿到我的娃娃啊,然後就跑來跟我聊天而已啦。妳們要幹嘛啊,回去啦,老師來了。」
  幸好這堂課的教授都來得特別準時,才成功逼退了其他人好奇的目光。許士劭沒好氣地看了下自己的Line,新增的聯絡人那裡停留的「光介」兩字看上去格外不真實,令他不禁又回想起今早的夢。
  整個人除了那顆痣以外,都跟夢裡面的人完全不一樣,也沒有一開口就告白……可是果然還是很奇怪。
  為什麼能夠那麼精準地知道,他就是照片裡那個人的兒子?他跟他爸長得也沒有特別像啊,真要說的話,哥哥還更像呢。

  「欸,他怎麼會知道你是他兒子?」
  宛如心電感應一般,張博彥悄聲問道。

  而許士劭聳了聳肩,「阿災,說不定是擲筊擲出來的。」
  「靠,我很認真在問你耶。」
  「我也很認真在回你啊。」許士劭沒好氣地踹了下張博彥的小腿。「……我怎麼會知道啦。他可能有他的管道吧,或是他爸在過世前就已經告訴他我的名字跟長相了也說不定啊。」
  「蛤……有這個可能嗎?好像拍電影喔……」
  「他整個人就夠電影明星了好不好。」

  回想一下方才許光介耐心和他說話的模樣,一點也沒有大一新生的樣子,更別說是外國學生了--游刃有餘的神色加上修長的身形,要是不說他是大一,可能還會以為那是新來的助教,畢竟那股莫名的成熟感實在是太氣勢逼人了。
  說真的,如果自己是女的,搞不好真的要淪陷了也說不定。
  ……靠,那到時候不就換他跑去跟對方說「學弟,請和我交往好嗎」了啊?呸呸呸!女朋友都沒交過,怎麼已經連帶把的都納入狩獵範圍了!

  就在許士劭試圖讓自己別再多想那位特別的學弟之際,張博彥又偷偷摸摸地開口:「……欸欸,那你晚上接他電話前,跟我說一下,我也要聽。」
  許士劭立刻皺起眉頭。「幹,你就這麼篤定他會打給我?」
  「不管啦。」

  「……好啦好啦,吼,你真的很白痴……」
  「你才白痴。」
  「你才最白痴。」

  /

寫起來好舒壓,台灣人的對話整個就是不一樣(?)
好喜歡寫許士劭跟張博彥鬥嘴喔,好萌,就不要我真的繼續寫到最後他們兩個交往ㄌ(光介:我出來幹嘛的??)
會不會繼續寫下去真的是未知,希望我持之以恆至少能把心裡的構思寫完XDDDD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