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差攻撃

原本想下一個超樸素的標題
結果在更新文章的一瞬間想到這個,我覺得我取的超好ㄉ!(老王賣瓜)

×※×※×

  森田楉一直認為森崎良是個不喜歡愚人節的人。真的,相識的這十幾年來他從來都這樣想,畢竟森崎不太喜歡被隨意開玩笑,於是森田永遠不會將愚人節的玩笑用在他身上。
  但就在愚人節已經離去半個鐘頭之際,森田躺在床上,收到了森崎的訊息。

  『我覺得我們還是當朋友比較好。』

  捉著手機的手臂倏地顫了顫,森田蹙起眉頭,對於自己來說這還真是不有趣的玩笑。
  可他納悶地看了下時間,不對啊,愚人節已經過了,森崎又不是會做這種事情的人……

  『突然怎麼了?』

  無論真假與否,森田還是弱弱地傳了一個問句。被心儀的對象利用完全探測不出情感的文字傳達出這種話語,他仍然是有點膽顫心驚的。
  只見下一秒,森崎很快地回覆:『是愚人節,今年想玩玩看,嚇到你了嗎?』
  然後還貼了一個在道歉的柴犬貼圖。
  森田不禁莞爾一笑,心想,身為整人高手的他,怎麼會被這種菜鳥招數給騙到呢(當然,他撇除了自己那一秒鐘的震驚),看來是該好好整一下這傢伙了。

  『可是……愚人節已經過了耶。』
  『(柴犬哭臉)』

  連續的兩句話皆迅速地被已讀,森田都能想像到那個僅僅兩條街距離的森崎現在大概就跟他躺得一模一樣,自從手機開始有了聊天軟體,睡前不扯個幾句他們可無法安穩入睡。
  然而,在迅雷不及掩耳的已讀過後,就沒有然後了。森田挑了挑眉,猜想森崎可能是去上廁所之類的,沒特別思考太多,還想像著對方回來後看到他揶揄的話語一定會回一些『我還沒睡之前都是愚人節』等等的話語,逕自勾起唇角。

  但就在他正準備點開佐藤傳來的影片的那一刻,森崎的對話視窗跳了出來:

  『不是,我開玩笑的!你相信了嗎?對不起』
  『對不起,我沒注意到時間』
  『你等等』

  森田都還反應不及,手機已經開始震動,沒想到森崎竟著急地直接撥了電話給他。森田只好愣愣地接起來,而電話另一端的森崎不知所措的聲音傳入他的耳裡:「對不起……我真的是開玩笑的!你、你不要相信……」
  「……我沒信啊。」
  「……啊?」

  「沒事,我沒有相信。」森田刻意壓低了嗓音,雖然只是為了不驚擾熟睡的家人,聽上去卻溫柔地宛如在安撫對方的情緒。「我知道你沒注意到時間,我都認識你多久啦?真是的……沒事的。」
  「……所以你沒相信吧?」
  「嗯,沒有。只是……」
  「只是?」
  聽對方小心翼翼的口吻,森田翻了個身鑽入棉被中,語氣挾上一抹壞心的笑意。「你那麼怕我相信,就是說你有多喜歡我啦?」

  啊啊,都可以想像到他滿臉通紅的樣子了,好可愛。森田抿起嘴唇好讓自己的笑聲別洩漏出來,而另一端的森崎支吾了老半天,乾癟的嗓音道出了他的彆扭。「我、不是,我只是想澄清……」
  「咦?所以是不喜歡我?」
  「不是、」
  「那就是喜歡我?」
  「……好玩嗎?」

  「好啦好啦,抱歉嘛!」再這樣下去對方鐵定會惱羞成怒掛他電話的,森田隨意地道歉了幾句,「只是明年你要早一點啊,不然又會被我反將一軍了。」
  「明年我也不玩了。」森崎懊惱地道,「原本還想說可以騙到你的,結果最後我自己急得半死……」
  聞言,森田忽地陷入了一陣沉默,然後他緩緩揚起不懷好意的笑容。

  「唔,但其實我剛才也相信了,也有點受傷是真的。」
  「呃……對不起、」「傻子,愚人節快樂!」
  「……哈啊?森田楉你--」

  嗶地一聲速速掛斷電話,緊接而來的想也知道絕對是森崎飽含惱怒的貼圖洗頻,森田楉看著手機螢幕,噗嗤一聲趕緊鑽進棉被,在裡頭大笑得整團棉被都在抖動。
  最後他自棉被中探出一顆頭,抹去眼角笑出的淚,在一群臉紅脖子粗的柴犬貼圖下頭打上:


  『在我睡前都是愚人節啊!晚安,明天見♪』


~笨蛋情侶的日常~ (幹)

愚人節都過了才突然想要寫點六木,只好應景一下寫個過期的愚人節(?
森崎本身就如同文章所說,是不太喜歡愚人節的傢伙,因為他小時候常常被別人騙,然後都是森田在告訴他真相
然後森田就是……誰都整,如果你整他的話他就會加倍奉還,嘿丟,就像文章寫的那樣←

不知道大家愚人節有沒有被騙ㄋ,我今年也是被騙了好幾個,近年來噗浪上的騙術越來越高檔了好可怕啊!!四月一日果然誰也不能信!!!
還有遇到那種一開始很像騙人卻說沒騙,後來又說騙,結果愚人節結束前又跑出來說沒騙的…………嗚嗚嗚謀哩喜咧全面啟動逆!!!你弄得我好亂啊இдஇ !!!
好險沒遇到那種31號就開始騙的,不然我一定…………இдஇ!!!(怎樣)
唉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日子(??)

但總之今年的愚人節又過了,大家又可以重新相信愛ㄌ,謝謝看我練蕭維到這裡的你!